急事急办 打通战疫企业融资“快车道”

2020-03-03 14:2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 吴秀丽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医疗生产企业无疑是这场战“疫”的物资保障后盾。近日,温州银行舟山分行按照“急事急办、即来即审”的原则,在24小时内向舟山战“疫”企业——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资金2000万元。

  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企业的主打产品漩涡式气泵是生产医用防护服胶条密封所需热风缝口密封机主要配件。疫情发生后,企业接到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的急函,要求紧急供应大量热风缝口密封机,同时,成都、上海等地消毒机生产企业的紧急气泵订单也纷沓而来。疫情就是命令,森森集团在紧急调拨库存支援武汉的同时,当即决定复工后再扩容扩产,全力保障医疗器械生产,2000万元铺底生产流动资金需求迫在眉睫。

  保障战疫物资企业复工生产,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与时间赛跑,势在必行。温州银行舟山分行主动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对接企业、快速敲定授信方案、跟进进度,各环节人员紧急待命、快速响应,发起24小时业务接力,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全力支持和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和扩大产能。

  2月21日上午10时,该行客户经理与核保人员赶往企业办理核保、核签手续,为企业开好户;中午12时,客户经理赶回单位,马不停蹄完成抵押登记盖章和资料准备;下午2时,该行业务人员兵分二路,一路赶往自然资源局办理抵押登记,一路着手准备放款资料;下午4时,完成企业抵押登记及他项权证出具后,业务部门立即启动放款流程,各业务条线审批人员接力审批;晚上7时30分,2000万元贷款资金顺利发放至企业账户。

  “不敢相信,一天时间贷款就放了下来,真的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森森集团对温州银行火速放贷的效率连声感谢,“有了这笔贷款后,我们将对生产流水线在9条的基础上再扩容增产3-4条,届时生产线的产量预计能提升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