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10:4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何中伟在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19日晚和1月20日晚,何中伟三次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我市防控工作。何中伟强调,要加强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关口前移、主动应对、及时排查,提高监测的准确性和灵敏度。要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完善医疗救治技术方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健康教育引导,正确引导舆论,积极回应公众关切,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应急准备,确保防疫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把各种措施准备得更足些。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市县乡联防联控机制。

  昨天下午,何中伟分别来到舟山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和市中医院,察看隔离病区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人就诊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何中伟要求各医院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救治能力,完善相关物资储备。他还特别叮嘱医护人员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副市长方维分别到三江客运中心、市汽车客运中心和定海客运站,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和疾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截至昨晚,我市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患者。目前该患者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已实行了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