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风家训培育好 书法牌匾送到家

2020-01-14 15:59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作者:记者 吴建波

  今天上午,由市文明办、定海区文明办、舟山网联合举办的2020年新春“书家训、晒家风”活动走进定海岑港街道涨次村,在新春到来之际为村民们带去家训牌匾馈赠、送春联等服务。

  从今年起,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经过前期的征集,主办方共收到500多条好家训,从中挑选了10条制成了书法牌匾,今天有3块牌匾赠予好家风好家训家庭代表夏养根、陈苏叶、陶文艳。据了解,这几位村民以尊敬长辈,待人友善的良好家风家训远近闻名。他们表示将以此为激励,用自身榜样推动村风,涵养乡村文明。

  活动现场,市书法协会成员们带来了40多幅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引来了大家围观。“墨书儒学经典,笔传人文教化。”11岁小朋友丁凡骞在长辈的领读下一字一句念着作品上的字,还认真听了长辈们对字涵义的讨论。“这些毛笔字不仅写的好看,表达的意思也值得学习。”丁凡骞说。

  春节临近,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两位书法老师和剪纸老师在现场为大家书写春联和制作剪纸作品,送上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