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行时|我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再提升

2020-01-04 11:2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方智斌 张帆

  团鸡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并网   

image.png

  近日,团鸡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设备成功一次并入舟山电网主网架。“并网成功意味着三期扩容项目具备投运条件了。”浙江启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安装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王安平介绍说。   

  充足的末端处置能力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目前,我市建有日处理能力105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日处理能力100吨的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团鸡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完成,我市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650吨,远超当前每天约1300吨的垃圾产生量,对美化城市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团鸡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2年7月建成,2014年10月完成二期扩容,一期二期工程年发电能力合计为1.2亿千瓦时。三期扩建工程由启明安装公司承建,规模为一台600吨/天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一台62吨/小时余热锅炉和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机电锅炉系统。三期项目建成后,团鸡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年发电能力将达到2.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