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9-12-04 11:1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虞仁珂

  何中伟在二○二○年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暨民生实事项目基层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办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W020191204376990052761.jpg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来到定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2020年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暨民生实事项目基层征求意见座谈会。他强调,民生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立足利民惠民,办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良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老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居民代表等,分别围绕“菜篮子”、养老、教育、医疗、志愿服务、残疾人权益保障、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何中伟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具体事项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何中伟指出,大家开门见山、单刀直入,提出了不少有水平、有思想、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听后很受启发。针对这些意见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将进行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并将好的意见建议融入到今后工作之中。

  何中伟强调,每年精心组织和实施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是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带着感情和责任,量力而为,精准办好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集中力量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努力让新区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何中伟强调,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是政府唱“独角戏”,需要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一起参与。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掌握民意,广纳真知灼见,反复比选项目,力求民生实事项目更接地气,让人民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