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农博会昨在杭州开幕 我市组织36家企业到会参展

2019-11-23 11:0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常慕城 张慧敏

  由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首届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昨天上午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

  我市组团到会参展,36家企业带来的舟山水产品、观音饼、普陀佛茶、盐碱稻米、海上蔬菜等名特优新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展位前,专为远洋渔船培育的绿色蔬菜金玉兰,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艺师杨飞告诉记者,金玉兰是野生菊苣的变种,原产欧洲,是一种极受欢迎的高档保健型蔬菜。在美国售价约5美元/磅,在北京全聚德饭店,一道“冰镇金玉兰”也要48元。目前,他们已经和平太荣、宁泰等远洋捕捞企业展开合作。来自岱山高亭的“阿金嫂”商贸公司现场制作“鱼香烧肉”,香味扑鼻,令人胃口大开。公司渠道经理许洋威介绍说,他们将鱼去头去尾进行密封包装,顾客只需简单加工一下就是一道风味独特的海鲜菜品。虽然是第一次参会,但是产品很受消费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