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舟山卖了约1.8亿元 同比增长近200%,创历史新高

2019-11-16 11:1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 通讯员 孙琴琳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双11”,我市全平台实现网络零售额约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0%,创历史新高。

  “双11”作为由线上开始的“购物节日”,经过十年的培育与发展,已逐渐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大规模的商业促销狂欢活动。近年来,市商务局着力做大电商产业,加快电商资源集聚,构建电商支撑体系,全市电商呈现较好发展态势,舟山电商品牌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今年“双11”,舟山海鲜电商仍是“卖舟山”的大户。据相关平台提供的销售前50强舟山网店清单,58%为食品保健类商家。

  其中,舟山绿色渔业产业联盟的13户商家抱团发力,交易额达200多万元;“遇上鲜”参加天猫预售、聚划算和现货等分会场活动,交易额达80万元。“海趣水产”“铭元”“永蕾”“甜猫”“汇鲜”等多家网店交易额均在10万元以上。“浙江老字号”明珠牌主打海洋小零食产品,天猫旗舰店交易额达30万元。

  除了在天猫、淘宝、京东等传统平台销售外,海鲜电商还积极拓展新销售渠道。大洋世家借力盒马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营销,销售额达100多万元,占公司“双11”网络总销售额的40%以上。“四海龙宫”通过网易严选、环球捕手、顺联动力等平台积极推广碗装鲍鱼、八爪鱼、小墨鱼、香辣皮皮虾等新海洋产品,销售额40万元左右。

  同时,我市相关生产型品牌企业也表现不俗,其中,几年前就已在电商布局的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双11”网络零售额达1151万元。该公司电商部张经理告诉记者,此次公司在相关电商平台推出整点抢免单、天猫满减和宠物鲜花购物商品专用券等五重优惠,鱼缸、水族器材等拳头产品卖得很好。据他介绍,每年,光公司直营网店的销售额就能达到近3亿元。

  另外,来自“阿里”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舟山成交额达4.12亿元,较去年上升了17%。以舟山百万户籍人口计,相当于11月11日这一天,每个舟山人在淘宝网消费约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