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海洋产业集聚区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

2019-11-13 10:0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菲 通讯员 张芹

  记者从市治水办获悉,海洋产业集聚区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这是我市首个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也是我市今年首个通过验收的建设单元。

  11月5日,市治水办(河长办)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及建设工作技术组相关人员,对海洋产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听取了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关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总结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抽查了园区内4家企业,检查了雨污分流、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验收组认为,海洋产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台账资料齐全,基本实现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符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同时,要求海洋产业集聚区继续严格按照省、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加强长效管理,为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个工业集聚区块、111个生活小区和13个乡镇(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