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2019-10-13 14:56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石艳虹 通讯员 苗晨颖

  近日,从全国绿化委员会传来好消息,我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近年来,我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近120亿元用于各项绿化建设事业。

  目前,我市城区绿化覆盖率已超过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22平方米;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园绿地均免费向公众开放;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7%,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基本绿化;5年来共建设绿道150公里,形成绿色通道网络。城乡接合部建有环城绿化带,生态景观良好。

  我市构筑“一城、三群、百村、多园”发展框架,推进生态环境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生态产业体系、安全管护能力等提升工程,建设美丽山海相拥、茂密森林覆盖的生态宜居城市。共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2个、森林村庄46个,市级森林村庄81个,逐步形成以绿水青山为底色,山、海、林、城四位一体的生态网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