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探头”强监督 定海全情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10-12 09: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林文化

 

纪检监察组上门走访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和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日前,定海区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授权监督单位——区住建局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王总,您好!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麻烦您给住建系统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个量分测评。”

  “‘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是太好了!我们公司这个项目从立项到获取施工许可证只用了短短20几天,窗口工作人员不仅办事效率高,而且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在对舟山市福臻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上门走访中,纪检监察组细细询问起相关情况。

  为了确保督查效果,此前,该纪检监察组从区住建局今年已办结的67个审批项目中,随机抽查了部分报批企业,或电话回访、或上门走访,绝不提前打招呼,不提前透漏问题,确保获得真真实实的 “一手反馈”。

   

纪检监察组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开展明察暗访

  专项检查有力度,日常监督不松懈。“你好,我们是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人员,想了解您对此次办事服务的结果满意吗?有没有什么建议或意见?”每月,该纪检监察组都会不定期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开展明察暗访,了解改革落实情况。

  与此同时,该纪检监察组紧抓警示教育,常敲“廉钟”,常下“廉雨”。在最近的一次督查中,纪检组的同志们就专门针对如何进一步把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审批关等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强调,并为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廉政大礼包”,里面装着《理论自信》《权利之殇》《廉政漫画》等书籍。

   

为窗口工作人员送上廉政书籍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强化职能整合,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着力围绕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等,持续深入跟进问题解决。”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明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