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关键一环 舟岱大桥建设进度过半

2019-09-29 09:05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颖丹

  从富翅互通出发跨海北上的富翅门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起始段。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是浙江省交通产业发展的支撑项目之一,主要由鱼山大桥、舟岱大桥、富翅门大桥及其接线组成,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等5座岛屿。如今,鱼山大桥、富翅门大桥相继建成,作为主通道中关键一环的舟岱大桥进展如何?

  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舟岱大桥起于岑港互通,路线向北延伸,在马目山入海后转向东北,依次跨越长白西航道、舟山中部港域西航道和岱山南航道,在岱山双合登陆。

  截至9月10日,舟岱大桥累计完成路基65%、桥梁55%、隧道60%,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3%,关键线路主通航孔塔柱施工按总体计划推进中,预计2020年1月封顶。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全线贯通后,将与舟山跨海大桥相连,组成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未来,它还将作为舟山本岛至上海北向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上海连接,形成长三角东部沿海环形的集疏运公路网络,对完善舟山综合交通网络、支撑国家产业布局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