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区解封后,蛟川街道封控区、管控区有哪些分层分类管控措施?

2021-12-20 18:39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今天下午,浙江省举行第九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波市镇海区区长林斌回答记者提问。

  镇海区解封之后,社会运行秩序如何?在当前这个特殊阶段,镇海下步工作有什么打算?

  宁波市镇海区区长林斌:谢谢你的提问。自昨天下午3时起,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内封控区和管控区,其他区域解除了临时封闭管理的措施。目前,解封区域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截至今天下午4点,公交班线和轨道交通恢复运行。全区72%的商超、店面恢复经营。中小学复课率75%。3900余家工业企业通过浙政钉“码上复工”平台备案恢复生产,复工人数超10万人,复工率83%。全区文化、体育、娱乐、景区等人员集聚场所继续关停,养老机构继续暂停探视;居民出入各类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目前社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要继续严格落实蛟川街道封控区、管控区分层分类管控,细化网格管理措施,实行封控区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人员集聚。同时,强化生活保障,提升物资配送效率,推出惠民生鲜套餐,建立医疗小分队上门服务,开设心理疏导专线等,尽可能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另一方面,解封区域进一步落实防疫“四方责任”,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坚决管好各类“小门”。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活动。针对集中隔离点和居家健康观察人员,建立数据库,依标依规执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加强对建筑工地、农村出租房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管控。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点对点帮扶企业恢复产能,推出留工优工促产专项政策,关爱员工,鼓励留镇。通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争取早日实现全区“整体安全、全面清零”。我就回答这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