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机构JBC上线阿里云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

2020-03-31 19: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祝梅

IMG_4599.JPG

  记者从阿里云方面获悉,日本医疗科技机构JBC已正式上线阿里云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开始向日本医院提供这一服务,帮助医生通过CT影像快速进行新冠肺炎筛查。

  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由阿里达摩院研发,阿里健康提供场景技术支持。借助AI能力,该技术可以辅助医生对CT影像进行分析,在20秒内快速鉴别出病灶部分和比例,并量化病例的轻重程度,准确率达96%以上。

  JBC是日本知名的医疗科技机构,与日本山梨大学医学院具有长期合作。随着东京等人口密集城市的病例增加,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将帮助医院有能力进行更广泛的疑似病例筛查。

  目前,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已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近170家国内医院上线应用,累积临床诊断病例超过34万。为助力全球抗疫,3月19日,阿里云宣布向全球医院免费开放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

  JBC介绍,日本医生可以通过基于云端部署的系统,获得新冠肺炎AI辅助技术,医生上传疑似患者的CT扫描图片,即可得到分析后的辅助诊断结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