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6个集体21名个人获疫情防控国家级表彰

2020-03-07 12:0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宁

  近日,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我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浙江重症护理支援队、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浙江医疗队(第一批方舱)等6个集体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志宇等21人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医务工作者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