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族干部培训中心落户景宁

2019-11-13 10:3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潘玮

  11月12日上午,浙江民族干部培训中心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全省唯一的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正式落户景宁。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今年10月初,景宁获省级批复,开始筹备建立浙江民族干部培训中心。借助红色革命、绿色生态、民族特色等优势,景宁全方位统筹当地教学资源、丰富培训课程。目前,培训中心推出了“沿着总书记在民族村的足迹”现场教学点,并将毛垟、梅岐、家地等红色基因教学基地等作为培训重要基地。

  当天授牌仪式后,培训中心举行了首期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50余名畲族干部参加了培训。“课程非常丰富,有来自省民宗委、省委党校等民族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授课,接下来还安排我们去梅岐乡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基地、上海教学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首期培训班学员之一、景宁县渤海镇干部雷鸿铭上完第一课后感叹收获颇丰。

  “我们将最大限度发挥民族地区优势,继续从硬件和软件入手,配齐配强培训中心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深入挖掘总结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专题精品课程开发,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力争打造成全国自治县民族干部培训的样板示范。”景宁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