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举行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 庄继艳主持

2021-09-13 07:3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9月12日夜里,我区举行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视频连线各镇、街道,了解各地防汛防台落实情况,对防御台风“灿都”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敏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传达了全省、全市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精神。

  庄继艳指出,台风“灿都”强度大、能量大、风雨大,影响过程长,按照研判,最大可能于9月13日中午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北上,到达舟山同纬度时的台风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将给我区带来严重影响。全区上下要把防御台风“灿都”作为当前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紧抓台风影响前的窗口期,对重点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庄继艳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时间再做查漏补缺,分批分头做好人员转移、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工作的再梳理、再排查,按照“应转尽转”原则,做好高风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要紧抓重点区域的台风防御工作,吸取台风“烟花”的经验教训,重点做好城区内涝防御工作,全面落实城区易涝点的相关街道、社区、物业等责任,引导居民提前落实防范举措,进一步强化城区防涝抵涝能力。要聚焦应急保障和物资供应,统筹安排好各类抢险力量和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备齐防汛防台物资装备,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物资需时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