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

2021-03-11 20:4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3月11日下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主持会议。林剑彪、陆沧波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是砥砺奋斗精神、当好“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的重要动力。

  庄继艳强调,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要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学深学透、笃信笃行。要牢记为民情怀,在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立足当前解决难题,着眼长远完善机制。要把握大局大势,在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见实效,迭代升级风险防控闭环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学出过硬本领,在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大力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有机更新,加快构建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庄继艳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地开展。要强化知行合一,统筹结合地开展。要强化分类指导,富有特色地开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汇聚起争当“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的强大合力,以昂扬姿态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