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出席定海区对接绿色石化产业协商会并讲话

2019-10-18 09:5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 陈炳群

  定海区对接绿色石化产业协商会举行

  庄继艳出席并讲话 车志宽主持

  10月16日,“请你来协商”定海区对接绿色石化产业协商会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应邀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车志宽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就当前如何抓住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投产运营带来的发展机遇,做优做强定海关联产业等内容进行协商交流。据了解,区政协此前组织专题调研组开展“请你来协商”对接绿色石化产业专题协商活动,为充分发挥定海区位优势和现有油品储运基础,趁势提升发展定海关联企业,做优做强定海的油品全产业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庄继艳指出,定海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成果的重要标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对我区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依托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加强项目对接,紧盯绿色石化延伸产业链,做优做强定海关联产业,助推定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庄继艳强调,要集中力量在下游制造业、物流、贸易、招商引资等方面下功夫。发改、经信、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结合定海实际产业情况,细化研究下游制造业的相关项目,真正实现项目落地。要高度重视石化储运行业发展,交通、商务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深研究,合理布局产业规划,推动企业强强联合,形成合力,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要大力招引油品贸易类企业,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扶优扶强企业。要精准靶向招商,招商部门要加强对定海产业布局等的跟踪研究,放远眼光、有针对性地对接相关产业项目。同时,相关部门要借助“请你来协商”这一平台,更深入地研究政协委员等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依托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进一步推动定海油品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关联企业的做强做大。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彪应邀参加。区政协副主席方家慧、柳跃军、夏江龙、林志刚、陆翰恺,秘书长华福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