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计划定海“东海云廊”示范段建设推进会举行

2022-07-06 16:0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陈炳群

  7月5日下午,“星辰大海”计划定海“东海云廊”示范段建设推进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在会上强调,实施“星辰大海”计划事关定海城市发展全局,是促进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全民富裕精神富足的重要工程,各地各单位要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努力打造定海“两个先行”的“金名片”。

  孙丹燕指出,“星辰大海”四个字饱含着美好的愿景,要提高站位,打开格局。要有高度,这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围绕“两个先行”目标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要有灵性,这项工作具有鲜明的文化属性,必须突出文化铸魂这个基本原则,在旅游产品打造、业态布局、项目建设、线路深化、市场营销等方面,要牢牢抓住文化这一脉络,用文化基因来串联、用文化标识来展现、用灵感创意来提升,在全市海岸带打造中彰显出定海独特的文化气质。要有态度,必须秉持对历史、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前瞻性、统筹性,在方案制定、规划设计阶段就要认真谋划,努力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孙丹燕强调,要拉高标杆,打造精品,围绕将城市滨海岸线打造成为“世界级海岛理想生活风情海岸带、国际海洋旅游城市滨海休闲消费带、国际海岛休闲度假目的地最佳城市文旅融合示范带”这三大目标,重点做好三篇文章:一是打造内外兼修的城市新空间。在规划建设过程中,注重颜值和功能双提升,结合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化建设,通过强化规划引领、环境提升和配套完善,全面提升城市机能活力。二是建设神形兼备的文化新高地。突出文化在提升生活品质、赋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关键性作用,打造文化地标,打造文旅标识,营造文化氛围。三是培育主客共享的消费新业态。注重打通颜值向价值转换的有效通道,开发旅游产品,繁荣夜间经济,强化产业运营,推进文、商、旅、体产业要素共融。

  孙丹燕强调,“星辰大海”计划是一项战略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的时间跨度长,工作的标准要求高,需要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做好项目再梳理,涉及的各个单位都要精心梳理各个年度的实施项目,形成清单,保障推进,确保定海段建设出形象、出成效。要做好机制再完善,对应建立好组织机制、推进机制、政策机制和评价机制,抓紧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根据市里“四抓一优”赛马比拼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规划、抓招商、抓项目、抓运营、优服务,努力争先进位。要做好责任再压实,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清单,抓紧部署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领导丁伟民、陈涛、朱朝辉参加会议。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