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在白泉镇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2022-07-05 17:1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陈炳群

  7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到白泉镇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全面落实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工业企业发展活力,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国能浙江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是省重大支撑性电源建设项目和省“十四五”规划清洁火电重点项目。孙丹燕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进展、人员施工、现场管理等具体情况介绍,并走进企业一期生产现场及集控室等,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孙丹燕指出,要真抓实干,抢抓项目建设,切实做到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推动整个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完工。    

  在舟山市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孙丹燕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难题后指出,船舶修造业是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企业要切实做好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管理,高起点定位发展目标,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高水平推动企业发展。

  孙丹燕来到浙江盛发电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当前生产形势和未来发展规划。针对企业反映的市场拓展难等问题,孙丹燕要求相关部门予以支持,企业要聚焦主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并通过市场拓展、技术改造等方式寻求发展突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孙丹燕强调,工业稳则经济稳,企业强则经济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工业的重要地位,把握工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紧跟政策导向,提前谋划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向中高端攀升,不断开创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跟踪服务,扎实推进“一企一策”,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更大力度保障发展要素,更大力度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安心生产、舒心经营、加速发展。各工业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狠抓技改提质扩能,不断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