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专题学习会

2022-04-28 22:59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郑震 陈炳群

  4月28日上午,定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传承发扬蚂蚁岛精神、推进解放思想实干争先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读懂蚂蚁岛精神》。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孙丹燕、林剑彪、陆沧波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传承发扬蚂蚁岛精神、推进解放思想实干争先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侯富光强调,要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双碳”系统性变革。要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植根思想深处,谋划打造一批“双碳”标志性成果。要加快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要灵活运用各类宣讲方式,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对“双碳”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侯富光强调,蚂蚁岛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从中不断汲取养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要汲取艰苦创业的实干力量,正视困难、保持定力,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抓经济上。要汲取敢啃骨头的拓荒力量,坚持直面困难,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数字化改革为龙头,从整体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变革。要汲取勇争一流的奋进力量,深刻把握实践启示,对标一流推动定海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共同富裕示范。要汲取为民担当的奉献力量,坚定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共同富裕主题主线,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共同富裕获得感。要认真从蚂蚁岛精神中汲取养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争先,不断开创定海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