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2-15 10:39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15日上午在舟山市艺术剧院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副主席范纲、陈礼松、俞意萍、陆翰恺、方思宏,秘书长夏怡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侯富光、孙丹燕、林剑彪、毛铁年、邵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曾担任区政协领导的老同志李岳雷、章惟康、车志宽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陆沧波主持。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书记侯富光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热烈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良好形象。大会开得紧凑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汇聚力量、鼓舞干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CBQQ4398_mh1644900387399.jpg

  侯富光指出,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定海负重奋进、拼搏赶超的五年,也是定海区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实现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绿色石化配套产业发展、古城微改造、乡村振兴等主题,持续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侯富光强调,今后五年,是定海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的关键时期。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刻把握大局形势、历史进程和肩负使命,全面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宏伟目标。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锚定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书写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记、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与时俱进,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和外部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虚心接受政协反馈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侯富光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陆沧波指出,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已经为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我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生动实践中,恪尽职守、奋勇前进、彰显作为。必须更加坚持党的领导,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必须更加珍惜履职机会,善作善成服务大局;必须更加发扬团结之风,广泛凝聚奋进共识;必须更加认清使命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定海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