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主持举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 充分吸纳意见建议 共绘定海发展蓝图 孙丹燕邵辉分组参加

2021-12-18 08:02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image.png

  12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举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向老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对《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区领导孙丹燕、邵辉、林世军、夏泉、江舟分组主持举行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介绍。大家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报告主题明确、结构清晰、全面精炼,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定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系统描绘了定海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海洋经济、数字化赋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推进城区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提升城市品味、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侯富光认真听取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作出回应。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颇具建设性和针对性,区委将认真梳理、综合研判、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好报告。

  侯富光说,接下来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抓经济促发展。大力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发展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四大新兴产业。加快自贸区建设,做大做强油气全产业链。聚力建设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不断增强粮食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依托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全力招引水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加快船舶修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加大低效土地整治力度,提升企业亩均税收和效益。二是要补短板惠民生。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补基础设施短板。开展中心城区景区化建设三年行动,补城市品质短板。谋划布局引入中高端养老机构,补养老短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呈现颜值到价值的转变,补乡村建设短板。三是要守底线保平安。凝聚合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等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预案模拟演练,切实守护好各重点领域安全。四是要抓党建强队伍。进一步强化“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品德好、口碑佳、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