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获7000万元乡村振兴省级奖补资金

2021-08-20 08: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韩地枰 通讯员 王哲烨

  记者从区财政局了解到,我区作为全市唯一入选的2021年度省级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建设县,获得了7000万元省级奖补资金,目前首批3500万元省级奖补资金到位。

  据了解,我区将以推动“一产”提质增效、促进“二产”创新转型、带动“三产”升级拓展为方向,用好这笔资金。其中,以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为核心区域,围绕现代远洋渔业全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远洋渔业上下游协同、产业集聚。重点开发完善小沙街道庙桥村、东风村等自然村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基础,实施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农耕文化产业园,打造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风情乡村。通过实施乡村客栈、农耕文化园项目,发展田园游乐、农事体验等田园文化综合体,打造乡居田园休闲场所,建成集生态田园、观光休闲、亲子娱乐于一体的农耕文化村,创新文旅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