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发力 筑牢海上防线

2021-08-16 10: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通讯员 张生亮

  在宁波舟山港老塘山港区,随着前来卸载作业的巨轮相继到港,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忙碌起来,不间断开展境外返舟人员涉疫摸排,并加强对船舶轨迹的分析研判,保障港区生产作业安全运行。

U020210603548684864489.png

  据了解,该边防检查站在深化数据分析运用,实行船舶差异化管理的前提下,还联合驻地单位,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突发情况联合演练,并规范勤务处置,实现“信息共享、监管闭环、执法互助”,全方位织密口岸管控防线。该边防检查站还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措施,一对一指导服务对象使用“单一窗口”平台、“网窗系统”微信小程序办理边检业务,并组织开展行政许可电子办证培训,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等方式解答服务对象的问题咨询,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节省服务对象时间和通关成本、方便船舶作业提供保障。

  “今年上半年,‘老塘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6.83%,创历史新高。下半年,国际航行船舶航次将更加密集。”该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副队长张培告诉记者,该边防检查站将继续加强人员值守,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提升入境检查验放实效,以优质高效安全的边检速度助推口岸经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