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引领 巩固创城成果

2021-04-28 08: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傅抿铭 通讯员 王昭程

21.04.01推进精神文明建设.png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双桥街道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递真情与温暖,助力宜居家园建设。进入“后创城时代”,该街道志愿者热情不减,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巩固创城成果。

  在双桥街道桥头施村,党员志愿者孙阿行和同伴一早就来到桥头施村桥头施小区,开启新一天的环境卫生维护工作。据介绍,桥头施村近期推出了文明小巷志愿服务认领机制,该村志愿者积极认领,7条文明小巷各配备了3名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卫生维护,孙阿行就是其中一员。“创城三年来我们桥头施村变化非常大,尤其是沿街店铺周边的环境卫生,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这个成果维持下去。”在孙阿行看来,“后创城时代”,每个人都是守护者,他希望能充分地发挥志愿者的引领作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让文明成为一种常态。

  据了解,文明小巷志愿服务认领机制是双桥街道发挥志愿资源引领作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街道成立了“桥家人”志愿服务联盟,全面整合各级志愿力量,组建了以街道、村两级工作人员为主力,企事业员工、学校师生等志愿力量为副翼的志愿团队,活跃在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等常态化创城工作中。截至目前,该街道注册志愿者已达26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