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打造河道绿化景观带

2021-04-12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马乾伦

  近日,金塘中弄至物流园区河段综合治理工程Ⅱ标配套绿化及景观提升项目开工建设,将新增2万余平方米的河道两岸绿化种植面积,打造美丽乡村景观。

  在金塘中弄至物流园区河段综合治理工程Ⅱ标配套绿化及景观提升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瑞丰汊河两岸都铺上了厚厚的黄土,工人们忙着挖坑,扶正树苗,挥锹铲土,随后工人们还浇了定根水,对部分苗木进行修枝处理。据了解,该处绿化总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此次新栽种的苗木包括樟树、银杏、红梅、金桂等。

  “这段时间正好是种植的黄金时间,苗木的成活率会比较高,这次种植的主要是乔木,乔木种植完之后,下一步马上种灌木和草皮。”据该工程技术员朱海舟介绍,在河道两岸植树,建成风景秀丽的绿色防护带,能使河道实现水清岸绿,打造沿河水景观,通过修建休闲平台和健身步道等设施,还能成为当地群众休闲锻炼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