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基层人大工作会议近日举行 林剑彪主持

2021-03-08 09:4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全区基层人大工作会议近日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环南街道工委和小沙街道工委,以及金塘镇人大负责人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镇、街道人大要牢牢把握履职方向,持续发挥人大制度的守正固本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凝聚工作合力、坚持精准行权。要锚定主题主线,更好发挥人大监督的推动落实作用,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计划开展监督,抓住当地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开展监督,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开展监督,对遗留问题持续开展跟踪监督。要突出主体主力,一如既往地支持保障代表履职,抓近谋远,做好“长效”文章;抓实谋深,做好“实效”文章;抓点谋面,做好“问效”文章。要精心组织部署,更加有序地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各项预案,加强宣传工作,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