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规模优化工艺开发新品 “和泓纸业”高质量发展不走独轮车

2021-03-01 10: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陈挺 通讯员 邵珊珊

QQ截图20210301100813.png

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工人操作机器生产高强瓦楞原纸

  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的造纸车间内机器声轰鸣,高速运转的造纸机24小时不停地生产着高强瓦楞原纸……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是今年“和泓纸业”的经营常态,1月产量已突破17000吨。
  记者近日在“和泓纸业”仓库看到,这里堆满了成品高强瓦楞原纸,工人们驾驶着叉车将一卷卷成品装车发货。“一车的装货量大概在35吨左右,近段时间平均每天发货都在30车以上。”叉车工小张说。这些成品高强瓦楞原纸被发往各地,其中以杭州、宁波、上海等地为主。
  据了解,“和泓纸业”于2019年投产,目前建有一条年产20至25万吨AAA级高强瓦楞原纸生产线,去年企业实现产值7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邹金艳告诉记者,自去年复工复产以来,“和泓纸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在工艺提升、设备技改和产品研发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优化造纸工艺,纸机车速从原先设计的650米/分钟最高提升至760米/分钟。同时,企业自主开发了“沼气发生器”,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沼气进行再利用,制造蒸汽,运用于造纸烘干环节,每吨造纸可节约3%的蒸汽使用量,年节约蒸汽成本在400万元以上。
  “我们还调整了产品结构,推出了75克/平方米和95克/平方米两个新产品,不断拓展市场销路,其中95克/平方米产品月销量超过6000吨,占到月销售总量的近40%。”邹金艳说,今年企业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做好环保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绿色产品”和“绿色工厂”。此外,企业二期项目也在加紧规划设计中,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选址等各项前期审批。二期项目定位为“百亿临港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包含绿色智能制造基地、国际物流码头、临港绿色循环经济科技园区三大版块,预计全部投产后造纸产能将达70万吨,年产值可达30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