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着力打造文明就餐“金名片”

2021-02-22 08:5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李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舟山市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我区出台《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的“舌尖”文明新风尚,把文明就餐好习惯打造成为继“礼让斑马线”之后的又一张文明“金名片”。

  据了解,我区将开展理论宣讲、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其中,将充分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公民素质讲习所、农渔村文化礼堂等阵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小故事讲大道理,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节俭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组织本地区、本单位创作骨干,围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积极开展公益广告、文艺作品创作,以市民喜闻乐见,可亲可近的宣传形式,厚植勤俭节约美德。在公园广场、车站码头、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媒介平台广泛刊播展示,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此外,我区还将依托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微视频、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以设置专栏专题、评论言论、互动访谈等形式,打造传播矩阵,普及“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理念,宣传经验做法,曝光浪费案例,倡导形成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引导人们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