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工作日各地牛劲十足元气满满

2021-02-19 09: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image.png


  人勤春来早,昨天是正月初七,也是年后开工首日。记者走访多处发现,各地各部门工作人员告别“休假模式”,迅速调整状态到岗,积极做好各自本职工作。


  城管部门:

  再掀市容整治新高潮

图片

  昨天上午10时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昌国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来到辖区芙蓉洲路及其周边进行巡逻,尽管部分商铺尚未开张,但执法人员们已在所辖区域启动巡查工作3个多小时了。

  “老板,店门外规定不允许乱张贴,请把这个价格单贴到店内……”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商铺存在乱张贴、乱堆物及内街乱停车等问题,立即对这些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对乱停放的车辆开具处罚通知书。此外,他们还积极劝导该区域的外卖从业人员规范停放非机动车、不乱丢烟蒂,保障辖区市容市貌的井然有序。

  “从今天检查来看,各商铺的总体经营情况较规范,但还是存在一些细节问题。”该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杨凯说,针对部分春节期间反弹的市容问题,他们在节后第一天主要以劝导为主,接下来将通过整治和宣传并举的方式,加强辖区市容市貌管理力度,对乱堆物、乱扔垃圾烟蒂、跨们经营等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环卫部门:

  开展大清洁活动

图片

  昨天上午,记者在城区环城南路看到,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们三两成群,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道路两侧人行道,仔细清理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烟蒂以及白色垃圾。

  节后第一天,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全面清理春节期间产生的垃圾,打造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环境。据介绍,本次清洁活动为期三天,涵盖城区环城南路、人民南路等主要道路,集中清理绿化带等卫生死角、更换垃圾桶破损标识、检查公厕设施设备以及卫生情况等,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对环卫人提出了新要求。”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舟峰说,开展节后大清洁活动,旨在激励全体环卫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从休息状态迅速转化到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区行政服务中心:

  开工做好为民服务

图片

  昨天上午8时30分,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启节后第一天的工作,导询员热情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就位,整个办事大厅显得繁忙而有序。市民曾玲娜是当天第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她在公安服务综合受理窗口补办了身份证,并对工作人员高效优质的服务点赞连连。“大概十分钟就办好了,工作效率高,态度也好。”曾玲娜说。

  记者了解到,在牛年第一个工作日,区行政服务中心114个窗口全部开放办公,大厅内无一窗口出现空岗、缺岗现象。同时,为了各个窗口迅速投入到节后工作中,该中心采取了多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全速步入正轨。区政务办副主任王士钦告诉记者,该中心今年将重点关注政务服务2.0建设,以构建线下一体、条抓块统的高效治理格局为抓手,聚焦农村聚焦基层,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惠及更多的群众和企业。


  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

  督促安置项目早日复工

图片

  节后首个工作日,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白虎山安置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全力做好返岗人员的情况摸排工作,提前掌握返岗人员信息,并督促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复工。据了解,白虎山安置项目总投资8.34亿元,总建筑面积114671.01平方米,整个安置项目由6幢高层住宅、8幢多层住宅、1幢高层办公用房,以及物业用房、市政配套用房等组成。项目共建设住宅600套,配套停车位605个,以及若干沿街商铺。

  “今年要交付竹山门、原西门车站、东山、海富村、白虎山和小洋岙6个安置项目,即将要开工建设的有东湾、义桥、周家塘和廷佐小学南侧安置项目。”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规划建设科科长顾文奎说,他们将克服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安置项目建设任务。


  盐仓街道:

  整治环境不松懈

图片

  2月18日,盐仓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全面开展春节后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当天上午,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小区、沿街店铺,对生活垃圾、乱堆放杂物,以及烟花爆竹废弃物等进行清理,进一步提升环境的整洁程度。“今年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产生的垃圾较多,我们会在节后几天里把这些问题集中处理好,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据盐仓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无物业小区、沿街店铺、村道等区域,对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


  白泉镇:

  办好实事服务群众

图片

  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白泉镇皋泄村后山路上,该村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察村道路,计划将后山路从原来的3.2米拓宽至5米,方便村民出入。记者在现场看到,后山路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填渣,沉降一段时间后,计划在下个月完成项目立项和前期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这条村道建设。当地村民周静国告诉记者,“因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为了出行方便都买车子了,那这条路不够宽,经过协商,帮我们拓宽到5米,方便车辆行驶。”

  记者了解到,白泉镇皋泄村今年除了后山路建设之外,还计划建设完成皋泄村的便民服务中心,以及皋泄村几条主要河道清淤等工作,还将打通部分断头路,进一步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