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履职第一课” 办好“开门一件事”

2021-01-20 09:2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高佳敏 陈挺 通讯员 俞奕梓 邵珊珊

3307339846_19516194058_IMG_20200703_085642.jpg

     近日,马岙街道、干览镇各村(社区)完成换届工作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进入状态,上好“履职第一课”,办好“开门一件事”。

  马岙街道6个村近日完成集中换届,并举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就职仪式,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就职仪式上,马岙街道为村“两委”班子成员颁发当选证书,并举行就职承诺集体宣誓等。随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还参观了舟山乡村善治学堂,深入学习了解善治理念及实践经验,提升履职能力。“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处理村民反映比较多的问题,比如河道安全护栏、土地征用等,希望能为村民多办实事,做好事。”马岙街道三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海波说。

  据了解,在今年的“两委”换届中,马岙街道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共38人,交叉兼职14人,新进村“两委”班子成员10人。后续,该街道将通过培训,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政治性、群众性,并鼓励他们扛起党建引领的新使命,瞄准村里发展的新目标,打造基层治理的新样板,树立清廉公正的新形象。“我们将运用好舟山乡村善治学堂,系统地安排学习和培训,以村带村,以书记带书记,切实提高新班子成员的综合能力。”马岙街道党工委委员颜玲玲说。

  干览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一上任,就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运转起来。干览镇青龙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把在建的陈村停车场,以及周边健身路径等工作作为“开门一件事”。目前,该停车场修建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下一步将划设停车线,安装休闲健身设施等。

  干览镇龙潭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把村民最期盼的村综合文化活动馆修建作为“开门一件事”。连日来,班子成员实地走访施工现场,积极督促施工进度。据悉,该综合文化活动馆共两层,面积约500平方米,建成后一层将用于村民娱乐锻炼,二层用于村民开展传统民俗活动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