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协商讨论两个工作报告

2021-01-13 10: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昨天下午,出席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们分组协商讨论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履职实践,安排部署了新一年工作任务,是一份既“实”又“新”的报告。

  委员们说,过去一年,特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决策部署,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同时区政协常委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突出协商主题,坚持调研和监督一体推进,在激发改革动能、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对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坚持提办服同时发力,注重工作创新,提案工作质效明显提升,较好地彰显了政协提案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各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还围绕大会报告和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在2021年这“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s_236987_125769.jpg

s_236987_125770.jpg

s_236987_125771.jpg

s_236987_125772.jpg

s_236987_125773.jpg

s_236987_125774.jpg

s_236987_125775.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