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20 15:5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黄婷 郑震 陈炳群

  今天上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明确提出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定位。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定海“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把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与定海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舟山定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围绕深入推进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全面开启率先现代化新征程这一总体目标定位,主动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落实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我区“十四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要防风险,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做实境外输入闭环管理,常态化做好重点环境、重点人员监测工作及防控监督,确保交出防疫高分报表。要抓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对照市区考核指标、考核任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强查漏补缺、倒查倒排,尽力补短板补弱项。要抓谋划,提早安排明年的工作,特别是一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及早谋划、及早安排、及早部署。要积极做好企业的服务、民生的保障等工作,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