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举行 陆沧波主持

2020-10-21 09: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倪妮

  10月20日,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等,协商如何做优做活定海老字号,繁荣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区政协主席陆沧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定海老字号实物展,并通过工作人员介绍及观看展板了解定海老字号发展历史。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定海历史上老字号资源丰富,以中大街、西大街、东大街等为代表的历史街区内遍布传统老字号。但由于保护模式单一、保护理念缺失等原因,造成目前定海老字号数量少、后备力量不足、氛围不浓厚等现象。他们建议,应该从定海实际出发,引导老字号企业通过品牌创新,改变经营模式,并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进一步做优做活定海老字号。

  针对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了相应的回应和答复。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丰富老字号业态、引进外地优秀老字号品牌、借力互联网及数字经济等元素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建言献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