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洪排涝能力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德行桥新桥路改造施工有序推进

2020-04-24 09: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林燕 范偲慧

qxlarge-dsc-E2AACA25DA4269174F3135CEE66924A9.png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今年我区防洪排涝项目之一的德行桥改造工程和新桥路(颐景园路至檀东颐景园南门)管网改造工程于日前启动改造施工,目前正有序推进中,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防洪排涝能力,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日前,记者在德行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桥梁两端入口放置了拦路设施和交通指示牌,工人们正在安装东西方向的施工围挡。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过两侧便桥顺向通行。据德行桥改造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完成护栏安装、景观灯及附属管线拆除等相关工序后,将启动拆桥工作。

  记者了解到,施工期间,城东街道东园社区、定海五中、东门菜场等周边区域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机动车出行将受到一定影响,但不少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德行桥未来能‘老桥焕新颜’着实是件好事,我们肯定支持。”家住东园社区的市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德行桥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320万元,将拆除原拱形阻水桥梁,并在原址新建长18米、宽13米的平板桥,分设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并增设防护栏杆、无障碍人行通道及相关附属设施,提升德行桥的行车安全。同时,通过改造施工,增加河道过水断面,提高全段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工程计划今年底完工。

  记者在新桥路(颐景园路至檀东颐景园南门)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路段放置拦路设施,并在对向非机动车道安装隔离桩。据了解,新桥路(颐景园路至檀东颐景园南门)管网改造工程主要内容涉及低洼地段路面抬升、雨水管铺设、沟槽开挖等,以解决新桥路路面积水问题。施工期间,该施工路段南侧非机动车道实行封闭施工,并将占用部分机动车道,车辆在剩余路面实行双向通行。“施工期间,我们将避开早晚上下班高峰,以逐段施工、逐段恢复的形式推进工程建设,并在晚上9点前结束施工,尽量减少对周边交通和居民生活的影响。”新桥路(颐景园路至檀东颐景园南门)管网改造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说。

  为缓解新桥路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该施工路段南侧的老新桥路(上品君园小区—大宇水果行路段)目前已完成交通标志标线调整,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交警部门也将对机动车逆向行驶进行监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