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宇锦水泥有限公司产能按下“快速键” 今年计划完成8亿以上产值

2020-04-01 09: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叶武杰 通讯员 曹莉丽

  “今年这条年产百万吨的新生产线与老生产线一起运作以来,产能提高,大大满足了我们订单的需求。”近日,记者来到舟山宇锦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王荐品开心地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公司拥有年产55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和新增的年产145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新线从去年年底开始试运行并于今年正式投运,连日来该公司抢抓生产,两条生产线全部加足马力生产,产能按下“快速键”。

  据了解,舟山宇锦水泥有限公司是浙江润柯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家下属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水泥,有在岗员工近百名,是目前舟山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其水泥总产能可达每年200万吨。走进该公司生产厂区,可以看到,工人们正按照工序制作成品水泥,在将熟料、石灰石等原料进行配料、挤压、旋粉后,最后将成品水泥放入封闭式水泥库,整套流程全部采取自动化生产。目前,该公司每天水泥产量近8000吨,其中老生产线2000吨,新生产线近6000吨。

  “本来今年新生产线投运后,公司计划加足马力提升年产值,但因为前段时间疫情影响,我们就改变了计划,按照目前每天可收到近4000吨的订单量来看,预计4月中旬左右产能就能全部恢复,今年计划完成8亿以上的产值目标,相信也可以如期完成。”王荐品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恢复企业产能,公司积极与老客户保持沟通,及时了解其开工需求,并备足生产原料,保障工人及时到岗。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厂区旁就有近百万吨运载量码头的优势,拓展业务。目前,企业水泥主要供应鱼山项目以及舟山和宁波周边一带。今年,该公司还计划进一步扩大码头规模,满足公司进出鱼山岛的交通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