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月定海区粮油类产品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超九成

2020-03-25 08: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刘攀攀 通讯员 郑琼华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2月,受粮油产品进口量增长的影响,全区粮油类产品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超九成。

  近日,舟山港老塘山三期码头一片繁忙景象。卸船泊位上,2台门机正在对核载7万吨的巴拿马籍外轮进行减载,1.6万吨大豆通过皮带传输送入省直粮库储存。随着港口生产逐步恢复,国际航行船舶到港量不断增多,港口、海船成为了防范疫情从境外输入的重点,老塘山三期码头作为我市唯一粮油入境指定口岸开放码头,进一步加强了进港船舶特别是外贸船舶的管控措施。“为提高码头货物中转接卸效率,一线员工保持24小时三班倒。”舟山港老塘山中转储运有限公司生产调度主管纪宇恒说,他们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确保港口运输生产平稳有序,为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粮油企业及长江沿岸客户提供保障。”

  据介绍,自去年下半年恢复粮油产品进口后,国内采购量的增长,进一步提升了粮油类产品港口吞吐量,粮油类产品港口吞吐量达119.67万吨,同比增长9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