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0-01-11 08: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庄继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市委要求,符合定海实际,体现了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定海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十三届区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大会认为,2019年是全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十三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题主线,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积聚新动能,体制机制加快优化释放新活力,城市品质全域升级彰显新魅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增添新温度,铁军队伍有力锻造呈现新气象,为实现率先建成“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关口,全区上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以必胜信念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小康历史性胜利。大会指出,必胜信念,源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最强的政治自信;必胜信念,源于对当前发展大势的客观认识,这是我们当前发展的基本特征;必胜信念,还源于历届以来定海发展形成的良好势头,这是我们奋楫扬帆再出发的坚实基础。

  大会认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仍需跋山涉水、奋勇搏击。全区上下必须勇于登高望远,善于超越自我,敢于攻坚克难,勤于真抓实干。

  大会认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定海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补短板增优势的奋进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主线,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全力以赴补短板增优势,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部署。大会强调,要聚焦聚力关键路径,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对标对表刚性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提质提效幸福生活,深入实施民生三大行动。

  大会认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新时代定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