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定海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9-06-26 09:51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

  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连日来,我区各部门、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营造“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工作氛围。

  “节能的三大途径指什么?”“废扣子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吗?”6月19日上午,“绿色发展节能先行”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区政府举行。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上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相关知识。活动参与者们通过回答节能知识题、现场垃圾分类、废报纸回收换礼品等形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节能减排意识。“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节能减排贯彻到底。”活动参与者王凤琼说,每年她都会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从中学到了不少低碳生活、低碳办公的知识,现在她每天上下班都是公交车出行,下班前会及时关灯、关电脑,并对办公垃圾进行分类。

  日前,在区应急管理局,开水区和卫生间水龙头附近贴了“息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标语,楼道内、办公室中也贴有节能减排知识的宣传牌;在城东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的电子屏幕中滚动播放着节能减排主题宣传语,该街道还编写了节能减排倡议书发布在街道工作群中;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局在我区各镇(街道)中大力推广工业企业“煤改电”、光伏发电、居住小区“智慧用电”改造等工作,助力我区逐渐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据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节能与设备科科长徐永华介绍,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普及节能常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倡导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环境,并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行动,助力可持续发展。该中心还将走进全区各小区、单位宣传,让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