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定海商会成立大会在甬举行 侯富光出席

2019-12-02 08: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郑震 陈炳群

  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宁波定海商会成立大会在甬举行

  庄继艳侯富光毛铁年出席

  11月30日下午,宁波定海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宁波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委副书记、金塘管委会主任毛铁年等出席会议。宁波市中油南苑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利达当选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庄继艳代表定海区委、区政府向宁波定海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在宁波发展的定海籍企业家、定海乡贤致以诚挚的问候。庄继艳说,定海与宁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渊源深厚,是“宁波商帮”的重要发源地。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相继实施,两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此次商会成立不仅是定海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重要“破题”,也是深入推进甬舟一体化发展、完善交流平台的丰硕成果,与在甬定海人增进乡情友谊、推进合作共赢的大事喜事。

  庄继艳说,宁波定海商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市场、渠道等独特优势,积极服务产业和区域发展战略,搭建好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勇立潮头争当合作交流的新标杆。广大在甬企业家乡贤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业、放眼市场,推动事业更上一层楼,勇于拼搏争当地方经济发展的先锋队。在甬定海人要积极寻找机会在家乡投资兴业,带动及引导外地客商到定海考察发展、投资建设,情系家乡当好定海发展建设的代言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定海产业推介、新农村宣传片,并听取定海招商引资相关产业推介。大会还分别举行了宁波定海商会授牌仪式与定海·宁波人才驿家授牌仪式,并现场进行宁波定海商会揭幕,发布宁波定海商会会标。

  据了解,宁波定海商会是定海籍在甬企业家自发成立的商会,也是我区目前第8个由定海籍在外企业家组成的商会团体。首批会员90余名,涉及石油化工、机械制造、仓储物流、建筑安装、高新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