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办实事砥砺初心践使命 ——记区人大代表徐晶晶

2022-02-14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刘攀攀 文/摄


  “能成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感到十分荣幸。既然人民选择了我,那么我就要为人民办实事。”舟山市定海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徐晶晶一直致力于定海文化旅游的发展宣传,今年首次当选区人大代表的她,更是发挥专业所长,助推海岛旅游提档升级。

  定海是一座历史悠久、古迹众多的千年古城,也是中国唯一的海岛文化名城。古城内的中大街、西大街、东大街、柴水弄等历史街区,分布着许多年代久远的古迹。如何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的科学保护,关系着生活在街区周边的群众,以及定海旅游业的发展。

  记者见到徐晶晶时,她正在中大街实地走访调研,为今年区两会上将提交的议案作准备。她认真地向店铺商家、周边居民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并仔细记录。回到办公室后,她又梳理收集到的各种建议,反复斟酌,根据具体情况对议案内容进行调整和完善。

  徐晶晶的认真履职,同事们都看在眼里。“经常看到她到相关社区走访了解情况,有时候还会到群众家里询问,和长期居住于古街附近的老年人交流。遇到困惑,她也经常会和我交流探讨。”舟山市定海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世文说,对于她的议案,大家都很期待。

  从事旅游行业10余年来,徐晶晶一直负责我区各大景区的运营、市场维护、活动策划等,立足于定海文化旅游产业的对外宣传。凭着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她将关注的重点都放在了文明旅游、旅游规范化服务及定海古城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在她看来,定海在做好“古”元素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应加强对古城肌理的保护,从消防、停车、用电等各方面开展环境整治,加快历史文化街区的协作发展步伐,实现“看景点”转为“品文化”,进一步发展壮大旅游经济,提升定海的旅游竞争力。

  “文化旅游产业是定海对外宣传的金字招牌,值得我们去做大做强。”徐晶晶说,她将立足于本职工作,从旅游和文化角度出发,不断听取群众的呼声,不遗余力为推动定海旅游提档升级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