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远洋渔业小镇被认定为舟山市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2021-12-08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方芳

  记者近日从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获悉,定海远洋渔业小镇被舟山社区大学认定为“舟山市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将作为完善和拓展市民终身学习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以“远洋文化”为特色的终身学习服务。

  近年来,定海远洋渔业小镇聚力挖掘远洋渔业文化新内涵,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业态全方位、多元化发展。作为舟山市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定海远洋渔业小镇以渔港印象、渔村记忆、渔都风情、海鲜美食等远洋元素构成的“渔文化”为精神内核,以“远洋渔业”为特色产业依托,向市民游客开放了定海远洋渔业小镇客厅、中国鱿鱼馆、小镇驿站、海洋标本馆、远洋码头渔人广场、青年旅社等地。同时,该小镇还推出“工业游”,带领市民深入远洋海鲜加工工厂内部,近距离学习远洋海鲜制品的加工过程,为市民提供更新颖、更有趣的体验信息和学习内容。

  据统计,今年截至11月中旬,定海远洋渔业小镇已接待中小学生研学团队80余批次,对接全市中小学校23所,共计9000余人次,同比增长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