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云直播”精彩上线

2021-10-18 09: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琪琳 通讯员 王玮

平安定海横.png

  由区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云直播”日前顺利播出,观看人数近万人次,这是我区首次尝试以直播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蔡警官您好,今天您做客我们直播间,想要给我们所有网民分享哪一方面知识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下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谣言两方面的内容,大家可以跟着大屏幕一起看。”10月15日晚7时,直播开始,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科普、情景剧、定小琦说法等特色节目被搬到线上,受到了广大网民的欢迎。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周云直播”是定海区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活动之一,在活动周期间,我区通过多形式、多部门联动扩大宣传阵势,组织了网络法治宣传“微讲坛”、网络安全知识竞答赛、网安情景剧等特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