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丨向居民小区通信管线不规范施工说“不”

2021-10-14 16:16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石艳虹

  向居民小区通信管线不规范施工说“不”

  “新招”施行两个月 已有1000多处乱象加快整改

  深入推进居民小区通信管线问题专项整治,存量问题整改,新增施工规范流程管控,施工后物业或社区现场勘验确认,施工单位方能拿到工程款——今年8月,市房管、市通发办等部门联合“出招”规范居民小区通信管线建设施工及长效整治,效果明显。

  定海区虎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招”实施后马上起到了作用。8月初,白虎山路60号有居民申请新装通信管线,通信运营商施工人员安装好后,联系社区现场勘验。

  “很规范。”该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勘验后,在《管线施工联系单》上签了字。以往,类似施工社区无从知晓,也无法管控。

  老管线也在整治中,社区排摸中发现“问题管线”就登记上报,相关通信施工单位也在加紧整改。

  “新规对我们施工及后期管理也有帮助。”某通信运营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施工环节程序增加,但管线规整后,后续维修等方便了很多。

  市通发办副主任吴涛介绍,在“新招”推动下,目前正在加紧对空中飞线、通信箱体破损等存量问题进行摸排整改,目前已摸排出1000多处问题,并加快整改。新增管线施工,均已按照新的规范流程操作。接下来,将加强督查、考核、指导,进一步推进居民小区通信管线建设施工及长效整治。

编辑:王樱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