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2021-09-29 08: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摄

241505_128038.jpg

  国庆节将至,定海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公安分局日前组织民警来到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店铺和重点场所等地开展安全检查。在位于环南街道的宋都·蓝郡国际小区,民警查看了小区的监控设备,并辅导保安使用防暴用品,提升他们的应急响应能力。同时,民警还走访了周边新开商铺,检查其消防设施设备,对发现不规范之处立即要求经营户整改。针对人流客流较大的重点场所,民警现场了解国庆期间安保措施、安全管理落实等情况。“国庆假期,我们也将安排警力24小时值班,加强巡逻防范,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局已提前安排警力下沉到基层一线,并投入到安全检查和夜晚集中清查工作中,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将立即要求相关人员整改。

  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来到车站码头、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全面排查卫生安全隐患,以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在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定海凯虹广场等地,执法人员检查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情况,以及室内空气质量情况等。“从现场的检查情况来看,各个场所疫情防控落实的还是比较到位,各项指标都符合国家相关卫生标准。”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环境卫生科副科长万吕波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国庆假期,执法人员还将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

241505_128037.jpg

  连日来,定海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安全综合检查,进一步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在城区超市、夜排档、酒店等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环南所执法人员仔细核查了产品的标识、生产日期,以及经营者索证索票等情况,特别针对散装食品标签内容,执法人员再三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规范。随后,执法人员还来到餐饮场所,对其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洗消、原料购进验收、明码标价等环节进行检查,并针对“公筷公勺”“拒绝浪费”等方面开展监督指导。“国庆期间如果出现投诉举报、市场异常反馈等情况,我们会随时采取行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环南所副所长傅晓凡提醒消费者,如果遇到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此外,定海市场监管部门还组织工作人员对电梯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维保等情况进行相应检查,营造良好、有序的环境。

  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日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当天,联合小组来到岑港街道敬老院,仔细查看了厨房食品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安排是否合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功能正常,应急通道是否能正常启用,消防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完善,各类台账是否标准完善。下一步,该联合小组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近日组织开展节前线路特巡。在舟山跨海大桥,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其供电线路上的核心设施进行测温,保证大桥在假期可以稳定、安全用电。据了解,除了提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以外,该公司还制定了国庆假期应急预案,配备24小时抢修值班人员,确保第一时间进行电力抢修。

241505_128039.jpg

  岑港街道近日邀请了相关专家对辖区内的危化品企业、油品仓储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在中谷储运(舟山)有限公司,一行人检查了油品储运罐区内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相关台账和储油罐的压力状况,再三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安全规范进行码头作业操作。“节日期间,我们会安排人员在辖区生产企业值班值守进行应急情况处置检查。”岑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葛海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