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储备充足 价格波动不大

2021-09-14 08: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刘琪琳 通讯员 陈丽娜 文/摄

18.jpg

  受台风“灿都”影响,市民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市民的菜篮子是否有保障?记者昨天走访了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物资充足,菜价平稳,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在城区南珍菜场,不少市民趁着风雨间隙,来到市场内挑选新鲜蔬菜。“因为最近几天风雨比较大,多买一点回家囤着。”贾女士说。在一处蔬菜摊位,外卖小哥李明正忙着取货,他告诉记者,下午3时至4时,他就接了7单。

  “目前市场蔬菜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涨幅并不大,基本与以往持平。”该市场负责人鹿伦瑜说,在台风来临前,该农贸市场就提前做好准备,确保货物充足,争取做到价格平稳、品种齐全,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

  随后,记者又来到华之友超市(定海店),该超市内蔬菜、水果、肉类供应充足,不少市民正在挑选。“没想到台风天菜品还能这么丰富,数量也很足。”市民王倩说。针对此次台风,该超市提前做好预案,增大进货量。目前,超市内货源充足,能保证正常供应。

  记者也从市商贸集团了解到,为应对台风“灿都”对我区带来的影响,该集团下属菜篮子各公司及早部署,积极做好菜篮子物品应急储备工作,提前同市内外各产地进行对接,预定供货,于9月11日起日储备蔬菜25吨左右,库存包括包心菜、土豆、冬瓜、大白菜、西红柿等,保障台风期间“菜篮子”商品货足价稳。同时,舟山市泉芽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做好豆芽菜保供应工作,现储备各类豆芽12吨,确保市场供应的豆芽质优价廉。舟山市肉联加工有限公司储备生猪500头,进一步确保台风期间市场正常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