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营运车辆驾驶员被罚300元

2021-08-27 09:5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黄莉莎

  日前,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针对营运车辆驾驶员疫情防控不力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8月22日,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对营运车辆防疫工作开展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张某在营运中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在完成现场取证及现场笔录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对张某在营运过程中未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并现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其疫情防控意识。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连日来,我区交通运输部门从严从细从实推进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筑牢营运车辆疫情防控阵地。“针对出租车,我们开展非现场防疫督查,依托动态监控平台,配备专人对出租车视频监控进行线上抽检。针对定海三江客运中心、市汽车客运中心等码头、站场区域,我们有专人进行定点检查,同时也会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相关点位开展巡逻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验’。”据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以来,该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余人次,现场检查出租车3300余辆,视频抽检出租车1600余辆。下一步,该执法队将根据上级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措施保障,进一步筑牢辖区公共客运交通疫情防控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