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上演“寻鹅记”

2021-06-18 10: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王思圆 通讯员 何乾 金超凡

  “这里有近百只鹅,另外100多只跑到海里抓不到了,你们快来。”近日,区公安分局小沙派出所接到辖区增辉村村民金先生报警,原来,有几百只不甘约束的小鹅在运输途中,上演了一出大逃亡戏码。这是怎么回事?带着问题,记者前往现场了解了一番。

  6月12日清晨5时许,金先生在定海工业园区附近的一片海边滩涂上发现200余只鹅,遂赶到滩涂去赶鹅,把鹅朝着岸边的闸口赶,由于数量太多,有许多鹅跑进了海里。随后,金先生将剩余的鹅寄放在自家棚房里,并联系了区公安分局小沙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到警情后,区公安分局小沙派出所民警姚羽飞立即赶赴现场,对这批鹅来源进行了调查核实。“我们与增辉村村委会核实过,这批鹅不是当地村民自己养的,而且村民也不会把鹅赶到工业园区附近的海边。”想到这批鹅是在小沙与岑港交界处发现的,姚羽飞马上联系了岑港派出所,请该派出所民警帮忙一起寻找失主。半小时后,岑港派出所民警辗转联系到了失主,原来是马岙的一家养鹅场丢的,该养鹅场把一批小鹅从岑港送往马岙途中,由于路途颠簸,货车上的护栏松开,导致其中一部分鹅在途中成功“逃亡”。

  “当时不知道鹅丢哪儿了,也不好意思麻烦大家找,听民警跟我说找到了近百只鹅,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帮忙,挽回了不少损失。”失主朱先生告诉记者,这批鹅都是小鹅,现在每只能卖近百元。隔天上午,该养鹅厂员工来到小沙街道增辉村,将找回的鹅装上货车,并向民警和金先生表示了感谢。民警表示,对于剩下还没有找回的鹅,公安部门也会发动群众的力量,尽量把它们找回来,尽可能减少失主的损失。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运送货物前,一定要对所装载货物进行仔细检查,做好保护措施,在确认装载的货物捆绑安全无误后,方可驾驶车辆上路行驶。若发现货物遗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