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主播 助农新风尚

2021-05-28 08: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陆素静 通讯员 范宇林 傅京尹 文/摄

W020210322348734303125.png

14.jpg

  5月25日,在浙江省农播示范(舟农先锋)基地定海小沙示范点,“红润锦沙”党建农播间正式上线,小沙街道基层党员化身主播,围绕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为自己的家乡吆喝、揽客。

  “本地优质大米,原价35元一袋,直播间秒杀价15元一袋……”直播现场,党员主播向网友推介了小沙本地的优质农产品,开播仅10分钟就吸引了3000余位网友观看。直播中,党员主播还来到时令果蔬展销摊位前,与农户交流,又走进东风村民俗体验馆,为网友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农耕稻米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小沙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服务农业发展,以数字化推动农业提升。通过新媒体“云窗口”,推动党建服务乡村发展由“围绕型”向“融入型”、由“传统型”向“数字型”转变,并不断深化“融合党建”理念,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农业发展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农业发展活力。下步,小沙街道还将把直播镜头对准生态旅游、渔船垃圾分类、东海渔嫂志愿服务,以及农业生产基地等,全方位展示小沙美丽乡村蝶变,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